粉色飞梅

《胡编乱造之胜穹向七夕故事》(文笔渣,ooc严重,写的是大概剧情框架,省略了很多详细描写,仅供娱乐!

)【根据牛郎和织女传说进行脑洞,YY设定:牛郎——龚常胜,织女——东方芜穹(因为穹哥穿过陆夫人款式的女装道袍,飘逸的长带给人仙女下凡的既视感),给牛郎织女搭桥的喜鹊——南宫鹊儿(名字里都带有“鹊”字)】

【一】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老实善良正直的小伙子叫“龚常胜”。

虽然他是个孤儿,而且患有眼疾,但是他身边有一只金毛导盲犬与他相依为命地生活在一起。

胜儿长相英俊,有着童话故事里王子一样的金色秀发,和湛蓝如天空的眼睛。

即使有时候他的表情面瘫,但是他“禁欲”气息的魅力不容小瞧。同村和邻村的媒婆都上他家给他说媒,而“村草”胜儿只是微笑着礼貌地全部拒绝了。

(PS:据说因为牛郎养了牛,所以被简称为“牛郎”,如果照这么说,胜儿养了狗,难道就要被简称为“狗郎”?!NO!NO!NO!这样的称呼太难听了,所以设定里村里人对胜儿的称呼在“常胜哥哥”“小龚”范围内。)

【二】

这天,胜儿在外面晾衣服的时候,突然有一阵狂风吹来,猛烈到没等胜儿反应过来,就直接把他手里的紫色,右下角印着莲花图案的肚兜刮跑了。这件是生活贫穷的胜儿唯一的一件里衣,从小穿到大都还能穿的。(原作中与胜儿绑定的法衣应该能根据胜儿的成长由小变大吧……)

于是,胜儿牵着大黄狗一路去追,金毛犬凭借自己灵敏的嗅觉闻气味追踪,一人一犬来到了河边……

【三】

仙界有一位翠发金眸的美男子上仙,身穿绿孔雀羽织,有着凤凰一族尊贵的血统。(话外音背景音乐为“是他是他!就是他!我们的家主大人——东方芜穹!”。

偷偷下凡游玩的穹哥玩累时,看见河水清澈,于是就在这河里沐浴洗尘,他把脱下来的羽衣放在河岸上后,就往河深处游远了。

好巧不巧,那阵风把龚常胜的内衣正好刮到东方芜穹放的衣服上面了。

大黄狗锁定了有龚常胜和东方芜穹衣服的位置,胜儿用伸手摸到上面的是布料,以为那一堆衣物都是自己被飞刮跑的,于是就一起抱走了。

【四】

等东方芜穹洗完澡后发现自己衣服不见了,满脸黑人问号表情。

穹哥通过蛛丝马迹判断出自己衣服是被人为拿走的。因为河边除了他自己留下的脚印,还有两种脚印,一种是人留下的,另一种是动物留下的。根据鞋印大小和深浅,穹哥推测出这个人应该和自己差不多高……自己身高1米八五,算高个子了。对方很有可能是男性……动物脚印很有可能是对方养的狗留下的。

穹哥还发现有金色的毛发落在地上,推测出对方是金毛。

可是就算大概分析出拿走自己衣服的人的范围了,自己怎么离开河边?!

穹哥再怎么开放,也不好意思一丝不挂地裸奔啊。

这时候他看见河边草丛里“窸窸窣窣”地钻出一只开着屏的绿孔雀,穹哥顿时灵光一闪,脑内灯泡💡亮了起来,于是他满眼放光地盯着孔雀翘屁屁上面一根根油亮的羽毛……开始了解决裸奔问题的行动。

正在得意洋洋开屏求偶的绿孔雀突然自己背后一凉……

(话外音:惨遭穹哥毒手的绿孔雀走了七步,吟诗道:“本是同蛋生,相拔何太急!”)

【五】

穹哥穿着临时赶做出来的羽毛短裙(只有下半身穿了,上半身是果着的)离开河边后,他顶着路人无数目光的压力,打算顺便找村子里一户人家买件正常衣服穿上。

好巧不巧的是他居然就遇见了正在重新晾衣服的胜儿,当他抬头看见自己的衣服在绳子上摇曳的时候,他就立刻确定了站在自己眼前的少年就是那个拿走自己衣服的人!

(中间两人的互动细节具体描写省略)

反正最后就是穹哥以胜儿拿走他衣服,害他差点裸奔,要求胜儿负责,比如精神损失费和形象损失费等等。于是赖在胜儿家中不走了。

于是穹哥和胜儿开始了“同居”生活。

最后两人从相遇,相识相知,到相恋……

穹哥不仅治好了胜儿的眼疾,也在村子里凭借自己高超的医术为百姓看病,人送外号“药王”?!这称号好像容易引起误会,哈哈哈(ಡωಡ)hiahiahia 算了,是“医仙”好了。

【六】

由于孔雀上仙下凡后迟迟不归,本来就与穹哥一向不合,有矛盾的电鳗上仙——顾芓栖趁机抓住穹哥的把柄,落井下石地向天帝上报了神仙和凡人谈恋爱的禁忌事情。

天帝大怒,派顾芓栖去下凡把东方芜穹捉回来。

穹哥为了保护身为凡人的胜儿和避免村里无辜百姓卷入这场人神的争端,于是主动跟顾芓栖回天界去了。

穹哥离开的时候,留给胜儿一对长得像愤怒的小鸟的小绿啾。穹哥表示这两只绿啾是自己的一部分元神的化身,代替自己陪伴在胜儿身边。

【七】

自从穹哥被带走后,“我命由我不由天”的胜儿并没有放弃把穹哥夺回来的希望。

他历经千辛万苦找到了一把插在石缝里,据说只能由有缘之人才能拔出来的玄铭宝剑。

胜儿顺利拔出了它,成为了它的主人,打算使用它的力量去逆天而行。

当胜儿觉得自己已经熟练掌握这把宝剑力量后,选择在七夕节这天骑着变大的绿啾飞往天界,

去寻找自己的芜穹。

天帝派出拦截的顾芓栖已经不是胜儿的对手了,因为胜儿自身修炼的境界已经超越了凡人,加上他手里的玄铭宝剑也是一件能与神器抗衡的宝贝。

眼看胜儿就要到过关抵达到关押囚禁孔雀上仙的地方了。电鳗上仙顾芓栖不甘心地挥舞自己的魔杖放电,在天空中设下一道“电河”进行最后的阻挠。

这时候,孔雀上仙穹哥的好朋友喜鹊仙子——南宫鹊儿前来神助攻。她召唤出无数喜鹊为他们搭桥。在鹊儿的帮助下,穹哥和胜儿终于在七夕节这天团聚了,可喜可贺!

【End】

顺便在这里问一下有人出穹哥和胜儿的同人本《夜沼》吗?我想入这本,价钱可以私信聊聊。 ​​











评论(1)

热度(25)